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场面催人泪下

文字:李宛馨 图片:摄影记者 赖奕城 廖翎 邹宇斌 编辑:梁玲华 发布时间:2015-12-25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24日,云山会堂内暖意融融,场面时而热烈欢快,时而催人泪下。“凤鸣广外”2014-2015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赵倩等“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金融学院MRIIS学生创新研究团队等“校长奖章”获得者和“先进班集体标兵”、社会专项奖学金获得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西语十二子”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先进事迹以及组织者特意安排获奖者与父母现场见面的场面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据悉,为更好发挥优秀学子的带动作用,学校将组织获得本年度各项荣誉的优秀学生组成宣讲团,未来走进各学院进行汇报与宣讲。

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仲伟合,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副校长刘建达、刘海春、焦方太,社会专项奖学金设立单位的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

隋广军为优秀学生宣讲团授旗

仲伟合在致辞中向同学们提三点要求和期望,“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手中有本领”。他鼓励学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但要有“妙手著文章”的学术能力,更要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在纷繁的世界里不忘初心,保持纯粹。

仲伟合讲话

刘海春宣读获奖学生名单。隋广军为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仲伟合为“校长奖章”获得者——金融学院MRIIS学生创新研究团队、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抗击埃博拉志愿服务团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模拟联合国团队3个团队,会计学院陈燕婷、中文学院伍华星、信息学院王晓杰3名个人颁奖。卢景辉、刘建达、焦方太为先进班集体标兵颁奖。镇泰集团公关部主管吴晋俊、广东蓝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熊贵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朱磊、广州白云支行行长庞辉、97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郑铁军、建智控股集团总监刘叶分别为各项社会专项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隋广军为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仲伟合为“校长奖章”获得者颁奖

优秀班集体颁奖

伴随着《大爱无疆,译者无畏》的诗歌朗诵,中央屏幕播放了我校“西语十二子”抗击埃博拉病毒的纪录片,讲述他们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为国家检验检疫提供周到保障的故事。现场不少观众看着志愿者父母们的采访留下泪水,但又在目睹志愿者们大年三十在机场累中作乐时绽开微笑。

西语十二子现场表演

大会还准备了惊喜环节,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倩的父母来到现场。看到父母的一瞬间,原来淡定接受采访的女孩子马上哽咽了。会后,记者采访了专程从湖北赶来的赵倩同学的爸爸,谈到第一次来广外的感受,赵爸爸高兴地说,非常亲切,像回到了家一样。“我们农村家庭,出来个大学生不简单,是一种荣誉,非常地高兴,今天看到她取得的成绩,对于她未来的工作生活我们也放心了。”赵爸爸感谢学校的邀请,能让他们夫妇两个以这样的方式在台上一块分享女儿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照顾!”谈及刚才在台上的感受,赵爸爸依然难掩激动和感恩的心情。

国奖获得者赵倩的家人来到颁奖现场

据悉,全校今年共评选校长奖章6个(3团队,3个人),国家奖学金45人,国家励志奖学金875人,先进班集体标兵20个,先进班集体47个,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4735人次(其中综合奖学金一等奖301人,综合奖学金二等奖1192人,综合奖学金三等奖1498人,学业、社会工作、文体活动表现优秀奖1527人,各类社会专项奖学金217人)。

合照